阜阳市中职交通运输类学科教研活动 在阜阳技师学院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11 13:59:29

       1月8日,阜阳市中职教育交通运输类学科教研活动在阜阳技师学院举行。阜阳技师学院副院长韩贻孟、陈伟,阜阳市教育局职成中心高晓玲、阜阳市中职交通运输类学科教研组长陈璞、阜阳技师学院教务处主任朱卫胜及汽车工程系书记孙文祥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职业院校的近30名交通运输类教研员、大赛指导教师以及专业课教师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阜阳技师学院副院长韩贻孟致欢迎词,对各位职教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阜阳技师学院“一二三四”办学特色和近几年取得的办学成果,指出阜阳技师学院坚持“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的“四像”办学模式, 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人才培养途径,为我市交通运输业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本次教研活动的召开,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我市交通运输类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老师能够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活动中,阜阳技师学院教师施辰、赵明伟和阜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勇等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学院支持、训练备战、增强学生心理素质等方面分享技能大赛选手选拔、参赛的经验。随后,教师们针对实训设备、教学耗材、梯队建设以及提高交通运输类学科的教学效果和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研讨。       期间,与会各位领导、教师参观了阜阳技师学院航天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北方国际汽车教育校企合作基地、汽车技术标准化实训基地等项目,纷纷感叹阜阳技师学院在学院发展、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就业创业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对今后的教学有了新的感悟。       此次教研活动内容详实,起到了研讨交流和互相学习的效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找差距、补短板、提成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我市“技工强市”建设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