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技师学院致家长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55:48

尊敬的家长朋友、全体师生们: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师生、家长身心健康,严防新冠病毒及其它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寒假,学院向您提出以下倡议,期待您支持与配合。
       一、掌握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易发季节,需高度警惕,预防感染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简单、有效的防病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或腹泻、呕吐、腹痛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排查。
       二、谨慎安排出行计划。寒假期间,您和孩子尽量不出行,减少串门、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离居住地,不出境旅游,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服从当地防疫部门管理,备足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最大限度地规避疫病传染风险。
       三、加强个人防护。节假日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强化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四、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学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告14天内旅居史,不带病返校上学。跨省和出国(境)返居住地后,应自我观察14天,开学前按学院要求做好防疫信息排查报告。
       五、持续关注官方信息,密切留意学院官微、官网发布的消息和学员群、班级群通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学院寒假安排的各项工作。
       六、要加强孩子思想工作,共同做好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止电信诈骗及非法借贷、精神传销。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我们共同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寒假!祝家长朋友和全体师生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安徽阜阳技师学院
2021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