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组织开展无烟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1 12:30:32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增强学生自觉树立控烟意识,积极创建无烟校园,5月31日,我院组织开展“无烟,为成长护航”主题宣传活动。
       学院首先利用大课间时间,由广播站播音专业同学对全院同学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解吸烟的危害,呼吁同学们珍惜自己的身体,做不吸烟的新一代,为创建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田径场中间举办“防烟控烟,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在各系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在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承诺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控烟、禁烟活动。
       此外,全院各班级积极开展禁烟主题班会,通过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深刻剖析吸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教育同学们自觉远离烟草,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监督自己和身边的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为构建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努力。
       通过此次开展无烟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提高了自觉抵制吸烟的意识,纷纷表示今后要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文明向上、清洁无烟的校园环境,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