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安徽阜阳技师学院学生心理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09 14:55:18

        2023年6月8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阜阳技师学院学生心理辅导活动在我院二期报告厅顺利举行,共有220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南大学临床心理学硕士、儿童教育学学士、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心理与精神健康教育委员会青年委员、阜阳市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副会长、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刘昊伟开展学生心理辅导。
         本次活动主题为“揭开情绪的面纱--学生不良情绪辅导”,主要内容为,从情绪入手,引导学生认识情绪、表达情绪,学会调适情绪,缓解焦虑等不良情绪,进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本次活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院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介绍了调节情绪的好方法,提高了学生心理素质。
        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全神贯注听讲,认真记录,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明白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所在,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自己掌握了很多种面对挫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技工院校学生走向成功的必需品。本次讲座对于我院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有利于提高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质量。(图片、撰稿: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