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在阜阳技师学院开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24 16:26:37

        8月24日,2023年“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在阜阳技师学院开幕。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程连政、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虞建斌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阜阳市人民政府政研室副主任张浩主持开幕式。安徽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海、阜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宇,学院党委书记连璞,党委副书记、院长靳柯娟出席了开幕式。
        2023年度“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共举办市级一类竞赛25项113个工种,市级二类竞赛25项50个工种,市级岗位练兵竞赛16项52个工种,系列活动6项。大赛获奖选手将按规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授予“阜阳市技术能手”称号,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也将分别结合实际情况授予不同荣誉,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以上竞赛。开幕式当天集中举办了10项27个工种的技能竞赛和技工大市成果展示活动。
       虞建斌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职业院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有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工作,高标准举办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活动,牵引带动各行业领域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技能技艺水平提升,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举办2023年“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及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吸引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推进技工大市、技工强市建设,为阜阳“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提供源源不断的技能人才支撑。
       阜阳技师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今年4月份刚刚闭幕的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学院不仅圆满完成了国赛承办工作任务,还代表安徽省夺得了6个一等奖,获奖数位于全国第一,实现了办赛、参赛双丰收双胜利。2022年以来,学院在全国各类技能大赛共获奖162项,其中10个国家级一类赛一等奖(5个全国第一名),36个省级一类赛第一名;2次获得冠军选手单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我院选手奋勇拼搏,共有33个项目、44名选手代表安徽省参加今年9月份在天津举办的总决赛,参赛选手占全省参赛选手人数三分之一,是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总成绩最佳、出线选手数量最多的院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