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技工教育现场会在阜召开,副省长孙勇到阜阳技师学院调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8-25 18:56:56

        2023年8月24日,安徽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技工教育现场会在阜阳市召开。会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孙勇,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汪春明,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省有关单位,全省16个地级市市政府负责同志、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和88所技工院校领导共计160余人到阜阳技师学院调研,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虞建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桂超,阜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连璞,党委副书记、院长靳柯娟陪同调研。

        调研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航天产品生产性实训基地、电梯实训基地、智能焊接实训室、网络系统管理国家集训基地、网络安全省级集训基地、比亚迪-起亚新能源汽车综合实训中心、阜阳市新能源汽车科普教育基地、新能源汽车教具生产研发基地、贾亮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等,详细了解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等工作情况,对学院“校长围绕厂长转、专业围绕产业转、教学围绕生产转”和“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的“三转四像”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参观网络系统管理国家集训基地时,副省长孙勇与我院44名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选手亲切会面,鼓励选手们要敢于拼搏,大力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技能大赛证明自己,实现技能报国,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和技能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阜阳市技工教育事业发展势头强劲,阜阳技师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机遇,进一步增强与外界交流,努力擦亮阜阳市“双招双引”重要名片,为阜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为加快建设技工强省、打造人才高地、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