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04 17:09:40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9月4日-5日,阜阳技师学院迎来了2023级5000多名新生入学报到,学院里到处呈现着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处处洋溢着欢乐和喜悦,为阜阳技师学院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为保障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阜阳技师学院对新生报到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报到流程,各系部专门派出教师和志愿者在报到现场进行志愿服务,引导新生办理入学登记、领取物品、宿舍入住等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领取物资;各专业迎新点都安排了专业老师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为新生及家长答疑解惑,班主任和一线学生管理人员为新生安排宿舍,带领他们熟悉校园,解答校园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打消新生及家长的顾虑,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阜阳技师学院浓厚的人文关怀。
       正是源于学院良好的办学口碑,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选择阜阳技师学院。一位来院报到的新同学表示,从网络上了解到阜阳技师学院曾培养出很多全国冠军和全国技术能手,于是在和父母商议后,选择在这就读。在报到现场,一位前来报名的家长兴奋地讲到:“以后的社会肯定是向智能化发展,所以一听说你们学院开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专业,我赶紧把孩子送到你们这,希望从学院毕业后能很快找到好的工作,拿到高工资。”
       近年来,阜阳技师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全国职业院校率先探索出“校长围绕厂长转、专业围绕产业转、教学围绕生产转”和“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的“三转四像”办学模式,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部分优秀毕业生入职航天科工二院、三院、成飞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办学规模和办学实力位居全国技工院校第一方阵,被人社部表彰为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已发展成为安徽省培养技工、预备技师和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