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安徽阜阳技师学院选手在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1金2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19 23:51:13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中,阜阳技师学院奋力拼搏,获得1金2银17优胜的好成绩,其中机电工程系教师许文亮在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项目勇夺金牌,信息技术系学生冯中山在网络系统管理(世赛项目),殷翔、韩光雷在网络安全(世赛项目)获得银牌,实现了阜阳市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全国技能大赛于9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行,共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2个,作为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国赛精选项目47个。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来自全国36个代表团的4045名选手参赛,角逐109个项目奖牌,是国内赛事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在这场能工巧匠的精彩对决中,不仅有职工、大中专院校和技校学生,也有来自不同省份的博士、硕士生参赛。本次大赛的赛项设置新意十足。增加了20个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类赛项,如全媒体运营、互联网营销等,同时,新增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技术类竞赛项目,更加符合技术技能融合发展的趋势。

       这些成绩的取得,证明阜阳技师学院在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工种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走到了全国职业院校的先进行列。未来,阜阳技师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技能竞赛工作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制造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