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围绕厂长转”——阜阳技师学院与比亚迪、江淮蔚来谋划校企战略合作 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18 17:38:52

        为全面贯彻省委韩俊书记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5月19日在阜阳调研时提出的“支持阜阳建设省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实训基地”要求,持续做好安徽省万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阜阳技师学院积极主动联系比亚迪、江淮蔚来汽车企业,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谋求校企战略合作,助力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比亚迪空调工厂生产科负责人张文广、合肥比亚迪人力资源部校企主管夏登辉一行到阜阳技师学院参观交流并座谈。张文广一行对学院“三转四像”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学院产教融合深、校企合作广,让人感到震撼。双方将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进,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技能人才精准培养注入新动能。

        10月17日,阜阳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靳柯娟一行到合肥比亚迪、江淮蔚来考察交流并座谈。双方围绕企业用工需求、技能人才培养、专业课程设置、产教深度融合、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计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靳柯娟表示,阜阳技师学院始终坚持“校长围绕厂长转”,“学校怎么办、厂长说了算”,就是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技师学院就开设什么样的专业。下一步,双方业务部门将抓紧沟通对接,实现校企资源互补,共建产业学院,共同培养新能源汽车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安徽省技工教育事业发展势头强劲,阜阳技师学院主动适应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以专业群对应汽车产业链,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智能网联技术、汽车后市场服务等领域,构建新能源汽车立体化人才培养新格局,壮大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以“一链三群三基地”为主要内容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实训基地,为阜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动能,为加快建设技工强省、打造人才高地、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