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法治护航助成长”主题宣讲活动走进阜阳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25 09:02:03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思维,筑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第一条防线,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10月24日,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孙磊,刑一庭四级法官助理高放来到阜阳技师学院以“法治护航助成长”为主题为学院师生讲授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伟主持。

        法治课上,孙磊表示,技工院校的学生年龄普遍较小,正处于认知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学生们要慎交友、知敬畏、守法度、严自律。高放法官针对学生群体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聚焦预防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热点案例以案释法、案例警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同学们通过高法官的生动解读,使原本枯燥抽象的法律条文通俗易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一场法治文化的熏陶。

        陈伟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利用新型融媒手段宣介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郁的法治校园氛围,有力增强了我院师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下一步,阜阳技师学院将不断丰富普法教育形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