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时代大国工匠摇篮!安徽阜阳技师学院8人喜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0-27 17:47:06

      10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阜阳技师学院许文亮、徐大帅、于慧君、李超峰、滑雪燕、戴珊珊、李世玉、杨培建等8名技术人才上榜。

      2021年7月,阜阳技师学院程裕林、王袁帅2人获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本次表彰中“全国技术能手”再增8人。至此,阜阳技师学院共有全国技术能手10人,获奖人数取得历史性突破,位居全市第一。2022年以来,阜阳技师学院在各类技能大赛获奖共185项,其中11个国家级一类赛一等奖,36个省级一类赛第一名,2次获评冠军选手单位。特别是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我院获得1金2银17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3个项目4名选手入围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实现阜阳市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能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是给予高技能人才的顶尖荣誉,素来被誉为“工人院士”。希望学院广大师生以获奖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立足工作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