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10 16:30:56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立德树人水平,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11月9日下午,阜阳技师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大会,院党委书记连璞,院长靳柯娟,副院长吴静,纪委书记岳永刚、各系部科室负责同志、全体教职工及校企合作企业兼职教师共计54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吴静主持。
      会上,吴静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阜阳技师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岳永刚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再次强调了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师德师风的要求,严以律己,立德砺能,修业修身,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靳柯娟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报告。她强调,各科室、各系部要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双高”建设目标的重要内容,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实,抓出质量,抓出成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纯正教风、浓厚学风、优化校风,努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连璞在总结讲话中,认真分析了当前技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阐明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推动技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需要和重要意义,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要求、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全力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连璞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十分紧迫而繁重、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院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共识共为。他希望广大教师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不移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整体水平,进一步抓实“三转四像”办学模式,全面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人:王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