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在阜阳技师学院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09 17:19:35

     11月9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五周年暨阜阳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阜阳技师学院举行。副市长张晓东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阜阳技师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城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阜阳技师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今年的消防宣传月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2023年度全市中小学生消防绘画征文比赛获奖代表颁奖。现场观摩消防支队与我院“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的单位自救、消防到场、火场供水、高层营救、火灾扑灭等全流程校园消防救援应急演练。现场还设置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与体验、消防安全常识咨询、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消防招录等区域,我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互动,在体验中掌握更多消防知识,提高自救技能,现场氛围热烈。
      阜阳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管理和防范,抓实抓细各类消防安全举措,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2022年,阜阳技师学院“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院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消防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紧扣“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多形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基本技能,切实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