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技师学院副院长张文华一行到阜阳技师学院交流学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1-27 10:42:10

      11月24日,无锡技师学院副院长张文华、无锡宏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江涛、无锡太湖技工学校校长王云宏、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茅健及无锡技师学院教务处、竞赛办、各系部负责同志一行到阜阳技师学院交流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伟陪同。
       张文华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车铣复合加工中心、航天产品生产性实训基地、电梯实训基地、智能焊接实训室、网络系统管理国家集训基地、网络安全省级集训基地、比亚迪-起亚新能源汽车综合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教具生产研发基地等,详细了解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等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航天产品生产性实训、汽车维修、幼儿教育等工学一体化公开示范课,认真了解学院在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并就教育管理、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化教改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张文华对学院“校长围绕厂长转、专业围绕产业转、教学围绕生产转”和“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的“三转四像”办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颇丰,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等教学实践新路径,希望能彼此之间建立人才培养、教学经验、课程建设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新格局,携手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