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连璞一行到五岳村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9-15 16:07:04

      9月1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连璞、副院长吴静一行赴阜南县王店孜乡五岳村走访调研帮扶工作。
      连璞一行到村后,首先召开驻村工作队员会议,听取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脱贫户生产生活状况、外出务工现状、困难监测户家庭收入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日志和帮扶工作资料,询问了驻村帮扶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逐人进行了谈心谈话,要求驻村工作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从行动上精心做好帮扶工作。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积极主动配合村两委谋发展,主动做好帮扶走访和解困工作,积极组织村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发挥驻村帮扶带动示范作用。
       随后,连璞一行与王店孜乡党委书记马成飞、副乡长张梦圆、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建大棚开展特色种植养殖、帮扶低保户提高收入、支持阜南重点项目技术工人需求、发挥村党员示范先锋带动作用、提高村集体收入、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商讨,分析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的原因,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连璞表示,作为帮扶单位,阜阳技师学院将一如既往的重视支持五岳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尤其是在帮扶产业发展和特色种养殖方面,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镇村负相关责同志进行沟通,主动靠前做好谋划和服务。对阜南县重点项目技术工人需求问题,学院将积极主动对接企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做好技能人才输送对接。对脱贫户家种养的特色农作物和农产品,学院将积极做好消费帮扶,实实在在做好帮扶工作。
      调研座谈结束后,连璞、吴静分别走访了帮扶户和养殖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