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在首届阜阳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中荣膺佳绩,彰显育人智慧与情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29 09:51:10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我院积极组织参与由阜阳市教育局、阜阳市职教集团主办的首届阜阳市职业院校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多名教师在此次说课大赛中崭露头角,凭借精湛的教学技艺与深植于课程的思政教育理念,赢得评审团的高度赞誉,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充分展示了我院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卓越成效与坚定决心。


       其中焦伟婷教师团队和胡淑娟教师团队,主讲的《汽车的发展史及基本构造》和《沐火的青春——燃烧》课程,以独特的教学视角、巧妙的课程设计和生动的课堂实践,成功诠释了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构建起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并举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她们以深厚的学识底蕴、饱满的教学热情和极富感染力的讲解,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与同行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佳绩的取得,既是对我院教师个人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长期以来坚持“三转四像”办学理念,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模式的有力印证。我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效应的“课程思政”金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推动阜阳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撰稿人: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