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选手韩光雷将出征世界技能大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4-15 16:49:27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名单,阜阳技师学院信息技术系选手韩光雷作为备选选手,备赛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办,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59个赛项。
      去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市举办,阜阳技师学院获得一金二银的好成绩。比赛中,网络安全赛项(世赛选拔项目)殷祥、韩光雷夺得银牌,随后进入国家集训队,备战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今年3月,国家集训队举办世界技能大赛赛前考核选拔,韩光雷脱颖而出,作为此次大赛网络安全项目备选选手随队出征。此外,根据《2024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考试和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皖教职成〔2023〕9号)文件规定,韩光雷符合“免试就学”鼓励政策,现已被宿州学院免试录取。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真正实现竞赛服务教学,更好地体现职业教育特色,力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