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赴上海临港新片区开展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4-16 08:49:42

        为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阜阳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临港集团的战略合作,4月10日,阜阳技师学院院长靳柯娟一行赴上海临港新片区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海临港产业大学校长助理、上海浦东临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常务副理事长崔宇超,上海临港人才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波,阜阳驻沪联络处工作人员刘标陪同调研。
        为更好搭建两地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推动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我院先后参观考察了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展示馆、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攀时(上海)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临港新片区相关企业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展望。

        座谈会上,上海临港相关企业对我院“校长围绕厂长转、专业围绕产业转、教学围绕生产转”和“学校像工厂、教室像车间、老师像师傅、学生像徒弟”的“三转四像”办学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给予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围绕两地企业用工需求、技能人才培养、产教深度融合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我院与上海临港产业大学在市场化、产业化办学方面进行充分交流,进一步拓宽了阜阳技师学院市场化、产业化、集团化改革思路。下一步,我院将抢抓此次两地战略合作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两地产业协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