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处工作职责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5-11-24 14:43:57

学生工作管理处是学院学生管理的主要行政机构,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在学院领导下,制定学院学生管理年度、学期、月、周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在学院领导下与学院各处室、各系(部)配合,实施学生全面管理工作。
三、制定学院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经院领导批准后,督促各系(部)负责实施。
 四、对各系(部)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或监督,把握学院学生管理的总体方向,统一大家的思想。
 五、在学院领导下,协同有关处室、系部,做好招生、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学生管理、毕业教育、就业指导、毕业生推荐就业和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等工作。
 六、审核各系(部)班主任提名人选报学院任命,制定班主任工作规范,做好班主任岗前培训与经验交流,指导各系(部)对班主任工作实施有效的监督与考核。
 七、负责管理实施学生资助及免学费工作
 八、负责管理学生的学籍和档案,提出学生毕业、结业、肄业以及休学、退学、转学、处分的处理意见,办理学生休、转、退、复学手续等。
 九、负责学院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困难学生补助的审核工作。
 十、负责组织召开全院性学生管理工作大会或其他学生会议。
 十一、配合人社、教育主管部门做好各项资料、信息收集上报、协调工作。
 十二、配合学院各处室做好学生后勤保障工作。 
十三、发动学生参与学院的管理,指导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
 十四、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阜阳技师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