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开展“不良情绪调试”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08 09:26:33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并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态,阜阳技师学院于2023年12月7日下午4:30在二期主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中心著名心理专家刘昊伟进行讲授,商贸系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刘昊伟首先介绍了当代学生所面临的主要情绪问题有厌学情绪严重、择业焦虑感严重和严重的自卑感等。随后刘昊伟带着大家一起认识了一些情绪,并讲解了情绪觉察的5个水平。最后,刘昊伟分享了一些情绪调节的策略,比如:ABCDE认知训练法和蝴蝶拍等方法。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生们表示,他们收获了很多关于不良情绪调适的知识和方法,这将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应对挑战。教师们也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这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习机会,使他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心理健康和不良情绪调适的知识。这对于学校建立良好的心理氛围以及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