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开展“常见负面情绪的识别与预防”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2 10:53:36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阜阳技师学院于2023年12月21日下午4:30在二期主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阜阳市精神卫生中心著名心理专家张志诚进行讲授,机电系和汽车系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志诚首先带大家一起进行焦虑抑郁、愤怒以及自卑等常见消极情绪的识别,并且列举了学习困难、人际交往和自我成长等一些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最后张志诚讲述了一些预防常见负面情绪的方法。

        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和张志诚互动,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张志诚一一为他们进行解答。
        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生们和老师们都对这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收获满满,心中的不少困惑都解开了。这次讲座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还激发了他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