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开展“青少年人际关系压力与应对”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1-02 10:03:10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阜阳技师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下午4:30在二期主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青少年人际关系压力与应对”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治疗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李晶晶进行讲授,信息系和药学系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晶晶从人际关系是什么、为什么需要人际关系、青少年人际关系面临的挑战和怎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理论详实,例子生动有趣。

        同学们积极和李晶晶互动,述说自己与小伙伴日常中有趣的事情,并对小伙伴的优点进行了真诚的夸赞。在讲座的尾声,同学们就自己在人际关系遇到的困惑向李晶晶提问,李晶晶耐心为他们进行解答。
        本次讲座讲授了许多人际交往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学生们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想要把今天学到的内容应用到生活中去,来提升自己的人际关系质量。“没有交往能力的人,就像陆地上的船,永远到不了人生的大海。”希望同学们以真挚的友谊为帆,在人生的大海里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