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技师学院入选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 人才培训基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04 09:30:26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62号,以下简称《方案》)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部门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申报、评审和公示,按要求报送备案材料。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对备案材料复核,确定北京轻工技师学院等115家单位为2022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单位(以下简称基地),梁自旺技能大师工作室等139个项目所在单位为2022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以下简称工作室),现将基地和工作室项目单位及对应的类别和档次予以备案公布。该通知旨在表彰在职业培训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是为了培养更多具有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以满足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入选这一基地的学院,将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从而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的功能。
阜阳技师学院入选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成就,这不仅是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极大支持,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我院来说,入选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意味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将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同时也需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创新能力,以保持其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领先地位。此外,学院还需要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和知识,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