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大能手》汽车维修项目总决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17-06-18 17:29:28

6月16日晚6点27分,人社部和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中国大能手第三季汽车维修项目(幻影漆手)总决赛在央视首播,我院师生踊跃观看了此次首播。

    我院汽车工程系贾亮老师在此次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全国总冠军,实现了阜阳市职业院校参加全国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这对推动我市“技工大市”建设,加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节目观看后,引发我校师生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道:作为职业学校的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大的信心,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要练好技能专长,加强职业素养,争当合格的“大国工匠”;作为职业学校的教师要以中国大能手的“工匠精神”为动力,要向贾亮老师学习,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激发学生学习技能的热情,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规划职业生涯,培育工匠精神,为我市双轮驱动战略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

   《中国大能手》节目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努力在技术技能上寻发展求突破奠定良好基础,练就精湛技艺,弘扬工匠精神,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