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叉车集团2023年海外服务工程师能力提升班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28:20

       12月28日,由阜阳技师学院承办的安徽叉车集团2023年海外服务工程师能力提升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班为期12天,共20名安徽叉车集团海外服务工程师参与培训,旨在提升安徽叉车集团海外工程师的国际化服务能力。

       学院在接到安徽叉车集团培训需求后,迅速组建培训团队,对培训做了周密的部署与谋划,前后开展3次叉车教学内容研讨,3轮教学内容修订,4次教学资料编制推进,为教学内容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做了充分的论证,保障了教学质量。

       根据企业需求,培训班课程设置了叉车电气、叉车液压、叉车传动、叉车拆装、商务英语、商务礼仪6门主要课程。并在早上开设了体能训练以增强学员身体素质,晚自习增设了车身焊接、结构件切割、车身色漆喷涂、车身漆面损伤处理和新能源叉车关键技术等特色课程。采用工学一体化教学方式开展教学,确保学员们得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快速提升专业技能、英语交流能力和商务交往能力。

       学员代表胡超军表示,学院是经过实地认真调研后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课程,切实满足了我们的培训需求。学员贺忠旺说到:“老师很有耐心、备课认真,讲课通俗易懂,经过此次培训,英语口语有了很大提高,身体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阜阳技师学院作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真正把企业技能培养需求放在心里,落在实处。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阜阳技师学院“三转四像”办学模式以及双方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方面深度对接,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新方式。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奏响了阜阳技师学院承办社会化培训的序曲。学院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省技术能手、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等一大批高技能人才队伍,同时拥有丰富的实训设备条件。阜阳技师学院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力推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实训基地建设,打造以“一链三群三基地”为主要内容的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把学院资源转化为服务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安徽省企业技术进步的强大力量。